自助成长助人快乐互助和谐

作者: 时间:2017-12-22 点击数:

自助成长助人快乐互助和谐

——顺职院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提高心康干部专业水平,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2月20日下午2点30分,在教学楼11栋301课室举行了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的朱娉婷老师主持,培训开始时,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一般心理问题,并把一般心理问题比喻为感冒。“没有人敢说自己不会有心理问题,就如同没有人会说自己从来不会生病一样。”朱老师还提到,目前人们对于一般心理问题存在着不重视、不自知、不求助的错误观念,从而造成了一些悲剧的发生。

培训中,朱老师反复强调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说到:“一个人的力量虽小,可在重要的时刻亦可以给予身边的人很有力量的支持。也许,因为你的一句话,挽救了一条生命。在安抚他人的同时,亦是在安抚自己;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亦是在帮助自己。”

培训接近尾声时,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朱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通过简单易记的“一个意识、二个维度、三个重要关系、四‘J’、五正常”来讲述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排查。

最后,朱老师祝愿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们能在助人与自助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同时,赠予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们十六个字:“成长之路,道阻且长;与人结伴,天地更宽。”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之后会有系列培训讲座陆续举行。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伟思

拍摄: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李宇恒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