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传统节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4-05 点击数:

“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传统节日”

传承红色基因 共育时代新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下午,在顺德西海烈士陵园,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祭奠革命英烈活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以及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健光主持了祭奠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在《献花曲》的伴奏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国防服务部国旗护卫队学生向抗日先烈敬献花篮。刘毓副书记、陈粟宋副校长上前,庄重地整理绶带。

之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发表了讲话。他说:“烈士们满怀着对党的无比忠诚,满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豪情,以披肝沥胆的奋斗,牵引中华民族疾行的脚步;以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换来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我们永远敬仰他们、怀念他们、感恩他们!”“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祖国的前途奋斗终身,为民族的复兴竭尽所能。”“我们会用奋进之笔,书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随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西海烈士陵园的上空响彻了“忠诚于党,祖国至上;服务人民,诚实勇敢;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奋发有为,誓作栋梁”的誓言。

仪式上,师生们还向烈士敬献了鲜花,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参观了英烈事迹展览馆。

活动结束后,教师与学生们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我们更深地懂得了我们从哪里来;感念先烈们的牺牲大义,我们更清楚地知道我们要到哪里去。先烈们的事迹彪炳青史,先烈们的精神将永垂不朽!”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奔跑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之上。”

据悉,“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礼敬中华传统文化 过好中国节之清明——红色基因代代传 不忘初心砥砺行”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从2018年开始,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就大力开展“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他们以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为契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该校从3月中旬开始就利用宣传栏、易班网、班会等载体,相继开展了“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过好中国节之清明——红色基因代代传,不忘初心砥砺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他们充分开展线上宣传、线下活动,打造全媒体主题教育矩阵,进行主题宣传教育。以革命文化,传播、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培育有担当意识和担当精神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崇尚英雄、报效国家的浓厚氛围,让思政教育走进学生生活,入脑、入心、化行,成效显著。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