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精神 创新征兵宣传模式——我校首届“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践行十九大精神 创新征兵宣传模式

——我校首届“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5月17日晚上,我校在李佘少鸿楼6号报告厅成功举行首届“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顺德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区征兵办副主任张埔,区人民武装部参谋刘军,我校党委委员白似雪,学生工作部、机电工程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践行十九大精神 牢记使命争当征兵代言人”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开展2018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发挥我校退役士兵大学生榜样的力量,用身边人的军旅历程感动和激励适龄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报国,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创新征兵宣传模式。

在决赛现场,15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演讲的形式,结合他们的切身经历,从个人简介以及有苦有乐的军旅生活讲起,发出铿锵有力的征兵号角。他们或沉着冷静,或激昂热血,或幽默生动,慷慨淋漓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

经评委现场打分,结合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出谭兆境、李健涛、苏展坤、麦艺锋、廖振金、陈焌强、胡子毅、黄柱键、谭振鹏、何钰涛等为十佳“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李健涛同学在网络投票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人气奖”。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会上,领导们还为获得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团体三等奖的我校国旗护卫队颁奖,给每位优秀队员、荣获“十佳指挥员”称号的覃锦明同学、“优秀教官奖”李志财老师分别颁发勋章和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校争光。

最后,由顺德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区征兵办副主任张埔做点评。他对我校重视国防事业,大力配合征兵工作表示高度赞扬。他勉励我校十佳“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要时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配合学生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同时,他还号召广大适龄大学生积极向“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学习,勇敢接受祖国的挑选,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携笔从戎共筑强军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部分学生受到“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的教育,立志加入热血军营,报效祖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主动向顺德区征兵办领导们咨询相关征兵政策。

本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我校首届“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评选宣传活动。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我校退役士兵大学生踊跃参加评选,经学生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评选和推荐,有15位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 进入“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校级决赛。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陈曼欣

拍摄: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灿宏 黄泽铠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