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相关领导到我校开展征兵督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6-06-15 点击数:

2016年6月15日下午,佛山军分区参谋长洪永秋大校、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副主任韩广社中校、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董业权副调研员等广东省征兵督导工作组成员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征兵督导工作。顺德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黄大玮上校、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督导组全体成员首先在行政楼会议室听取齐振彪副书记作征兵工作汇报。齐书记说,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兵工作办公室,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全力配合,全面落实征兵工作任务。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献身国防事业。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军营关心入伍学生,鼓励入伍学生立足军营作贡献。在顺德区人民武装部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及时设立征兵工作站,如期完成挂牌,并按照职责展开工作。

随后,督导组到校园实地查看征兵宣传情况。我校在一号教学楼外墙、每个学生饭堂正门口都挂上征兵宣传横幅,并在礼堂湖边展出18个大型宣传展板,全面介绍征兵政策。督导组对我校征兵宣传工作予以表扬。督导组对我校征兵工作站建站挂牌进行实地考查,现场观摩工作情况,对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校继续加强宣传动员力度、开展工作创新,共同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自1999年我校成立以来,共为部队输送了389名大学生,其中43名优秀毕业生通过直招士官入伍,连续8年完成佛山市60%以上的直招士官任务。我校征兵工作在上级兵役机关的关心和指导下,深入开展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政治审查、欢送入伍、保留学籍、学费补偿、跟踪教育、返校复学、学费资助等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校多次被省、市、区兵役机关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全优单位”等荣誉称号,并有1人获得全国征兵先进个人,3人获得顺德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作者:学生工作部 郑展鸿

摄影:学生工作部 郑展鸿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