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佛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4月17日下午,佛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我校梁銶琚礼堂举行,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大校,市委常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政委吴金龙大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伟,我校副校长黄健光,以及市直属单位、军分区机关、各区政府、各区人武部、各镇街负责征兵工作的领导,各兄弟院校校领导和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主持启动仪式。

黄健光副校长在仪式上讲话,他说,顺德职院始终坚持把征兵工作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将军旅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开展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教育,坚持不懈地将征兵工作抓好落实。连续多年被省政府、省军区、市政府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还发挥了首创精神,于2018年举办了首届“征兵宣传形象代言人”评选活动,发挥退役士兵大学生的榜样力量,用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的朋辈军旅事迹激发学生报名参军激情,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年就有127位学生光荣入伍。学校还先后涌现了两次入伍、毕业后返校应征士官的同学。

黄副校长向与会高校和大学生发出了三点倡议:一是从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二是从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战略高度,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选拔优秀青年应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源。三是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行,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履行义务的代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退役大学生代表冯景亮发言,他说,曾经犹豫是否入伍的他最终选择了军营是因为军营是他人生一个转折点,赋予了他坚忍不拔、勇于担当的军人精神,并为他指明了人生方向、不断前行。我校拟报名应征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说,要带着知识、带着文化、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携笔从戎,到绿色军营中建功立业,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辉煌的军旅人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市政府邓建伟副市长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在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领导下,2018年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效显著,共征集大学生士兵915人、比例达到74.8%,位居全省前列。为保证今年的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他就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尤其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一流军队的强军梦,需要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挥洒青春;三、军营是大学生赋能人生的催化剂、百炼成钢的大熔炉、施展抱负的大舞台。希望军地各级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把大学生征集作为今年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紧抓不放、抓出成效。

军分区吴金龙政委从优先入伍、保留学籍、学历提升、学费补偿、奖金补偿、士兵落户等方面解读了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并对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要安排进行了介绍。

赖紫宁副秘书长表示,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我市征集任务。并向全体大学生号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不懈追求。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把个人梦想和追求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积极报名应征,入伍建功军营,自觉投身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学们主动到签名板上签名表决心,并观看了会场外的征兵宣传展板,许多同学对参军报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应征入伍咨询处被我校前来咨询应征相关事宜的同学们团团围住、热火朝天。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召开,极大的调动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携笔从戎、建工军营的热情,促使大学生投身军营在强军兴国的崇高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建功立业。

撰稿 学生工作部 张玉

摄影 校易班工作站谭耀辉 陈敏毅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