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团体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我校荣获2018年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团体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决策部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展示高校国旗护卫队风采,以推广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于5月12日至13日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参加了2018年广东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共有广东省61所高校2000多名优秀国旗手参加。

为备战本次省赛,学生工作部克服训练时间短、任务重、人员少、学生活动多等困难,聘请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志财老师为教官,在2017级新生仪仗队和退役士兵的基础上,临时组建了我校2018年国旗护卫队。我校国旗护卫队进行了为期29天的短暂训练,教官和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利于课余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日以继夜地进行着刻苦的训练。国旗护卫队,肩负着国旗的庄严;国旗护卫队队员,带着我校的祝愿,期待着与广东省其余60所高校的同台交流展示。

5月13日,国旗护卫队队员穿着整齐、意气风发的少年,步伐一致的走向展示场地。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此时便是检验我校国旗护卫队一个月以来的艰苦训练成果。太阳光照射在每一位队员的脸上,此时的他们脸上挂着庄重和严肃。随着音乐的响起,国旗护卫队员们走着齐步、踢着正步,每一步都是笔直而又坚定,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

我校国旗护卫队,最终在2018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了“团体三等奖”。我校国旗护卫队指挥员覃锦明同学,在次交流展示活动中表现突出,发挥出色,荣获“十佳指挥员”称号。这与我校国旗护卫队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他们带着对国家的热爱,担起肩上国旗的重量,用热血捍卫着国旗的尊严。祝贺我校国旗护卫队在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了我省学生军训成果和高校国旗护卫队风采,推广了以国旗文化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以国旗护卫队队员为代表的当代大学生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追求卓越、严谨细致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使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传承红色基因奉献青春力量。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伟思

拍摄: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灿宏 陈卫标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