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六片区

 

粤高心六区〔20202 

 

 

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区域中心第六片区各高校: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中心第六片区各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水平,提高教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认知能力和干预技能,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规范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心理教育家校协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保障校园学生安全稳定。由区域中心第六片区邀请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邱鸿钟教授为片区高校开展心理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计划

 

1、培训主题:基于知情同意书的家校协同

 

2、培训时间:9  9 (星期三)9:00—11:00

 

3、培训平台:腾讯会议(会议码:456 803 759)

 

4、参与人员:片区 12 所高校心理教育与咨询专职教师、

心理辅导员以及学工部有关人员共 200 人

 

5、培训提纲1《广东省高校复学前后学生心理危机预


防与干预工作指引》的要点解读;2)如何在法律框架下处理好有精神障碍的学生管理问题;3)关于知情同意书的若干问题。

二、培训要求

 

本次网络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应用性,请片区高校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的宣传组织工作,参与培训的人员须于 9  9 (星期三)8:50 前进入腾讯会议培训平台。

 

附件:邱鸿钟教授简介

 

 

 

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六片区

2020  9  2 


附件:

 

邱鸿钟教授简介


 

 

 

邱鸿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执业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始院长,现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兼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研究智库专家,教育部医药学科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后基金评委,世界中医联合会中医文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哲学史中医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从事临床心理学研究和临床咨询工作近三十年,出版的专著和教材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临床心理学》、《性心理学》、《心理治疗学》、《心理咨询学》等三十余本,在国内外各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和科普文章二百余篇,是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基本建设标准》和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标准》的主要起草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