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思想政治工作司《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规程(暂行)》(教思政司函[2015]3号)要求,10月13日学工部向各学院及全体辅导员发布了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大赛分为主题班会策划方案撰写、基础知识考核、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等三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组织能力、基本公文写作能力、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及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经过参赛选手激烈角逐以及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来自应用化工技术学院的杨柯智老师获得了一等奖。

11月14日,在主题演讲及谈心谈话环节比赛中,评委成员、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汤恺教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就各辅导员在竞赛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作出了指导。最后,学工部部长陈春艳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各选手的能力并对全院辅导员日后的工作寄予了希望。

我校一直秉持以学习促发展、以比赛促进步的思想,通过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搭建辅导员经验交流和素质提升平台,提高其工作热情,以促进辅导员队伍素质与能力的提高,促使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朝着科学化、专业化的目标继续发展。

作者:学生工作部 张玉、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燕萍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朱少燕

笔试

谈心谈话

主题演讲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