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广东建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决定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请各单位积极发动师生参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参赛队伍请于10月20日前代表队名单及有关材料(见附件12报送至学生工作部联系人(李健涛,电子邮箱:2170622689@qq.com)。

二、范围和内容

(一)参赛人员范围。每支参赛队伍1名领队教师5名队员,1名技术指导教师组成,队员为我在校学生参赛人员名单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整。

(二)竞赛内容范围。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重点考查健康素养知识的掌握程度,辅以相关实操技能。

三、竞赛形式

(一)技能竞赛

通过采取网络答题或现场考核形式,竞赛内容范围参考《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

(二)科普内容竞赛

1.科普海报展示:参赛团队选择适宜主题制作科普宣传海报1幅或1组(3幅以内),作品形式为电子稿,格式为JPG(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作品源文件不大于10M。

2.科普微视频:参赛团队围绕健康素养相关主题,提交科普微视频参赛作品。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帧速不低于15帧/秒,格式为MP4高清格式,需有完整片头片尾,片头须有参赛作品名称,标注中文字幕,引用需注明来源作品申报文档包括作品简介、剧本脚本、科学原理及内容、创作背景、目的和思路、引用来源

3.参赛材料随报名名单(附件1)于10月20日前一并以压缩文件包的形式报送至联系人邮箱(文件命名:学校名称+参加健康素养竞赛资料)。各参赛队伍要严格把关,确保报送作品的科学性、原创性。参赛作品以健康科普为主,不可夹杂任何商业宣传及推广内容。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网络安全要求,不得含有色情低俗、暴力血腥、个人隐私等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四、有关要求

(一)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请各领队教师做好参赛成员身份核实及参赛作品内容审核,一经发现身份或参赛内容不符合要求,将取消该团队的参赛资格。

(二)知识竞赛内容可参考《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内容,百度网盘提取码:HMSP,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wY-pcbqi71BMSMMgBw08A?pwd=HMSP下载学习材料与题库进行专项学习。

(三)报送作品均视为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或个人的同意,活动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相关活动宣传展示。主办方拥有本次竞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报送作品的单位及作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三等优秀奖,并选取优秀的作品报送至广东省教育厅参加复赛及总决赛。

六、联系人

李健涛,电话:22327275

附件1: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信息表

附件2:校级竞赛活动提交资料清单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18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