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春意盎然 打卡顺职”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时至三月,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一片生机盎然。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感受校园之美,发现自然之力。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特号召同学们走出宿舍,参加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春意盎然 打卡顺职”活动,体会春意,享受自然,舒缓学习压力,增加同学间的情谊。

一、活动时间

2023年3月6日至4月6日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学生须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活动。

三、活动内容

分享春天的故事,发现校园美景,记录校园青春时刻,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创作摄影与绘画作品,借助镜头与画笔记录校园中人和事的难忘瞬间。

四、活动要求

(一)摄影作品要求

1.作品以“春意满顺职”为主题,图文并茂。每班至少完成4幅摄影作品,包括1幅具有特色的班级团体合影;3幅校园人和事的难忘瞬间。从“自然景色感触”、“人文历史感怀”和“平凡人物感动”三个方面聚焦,撰写400字以上的作品说明,发现并分享身边的感动故事,激发群体的内在生命力,塑造积极的生活信念。

2.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阳光,能够展现校园阳春之美,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改变作品的初始面貌,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调整。拍摄的时间区间必须为2023年3月6日至4月6日。

3.参与班级于2023年4月6日前进入我校易班平台进行作品展示。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微社区”的“心育心苑”发布话题,题为“【春意满顺职】——作品名称——学院+班级”,同时也请在自己所在班级的“XXX班级·微社区”发布话题,邀请广大师生进行评论、点赞、转发等。

(二)绘画作品要求

1.每班至少完成1幅绘画作品,作品须为心理漫画或心理绘画,主题不限,要求立意鲜明,思想积极健康,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和心理健康教育意义。心理漫画要具有夸张、象征、比喻等特有艺术风格。不接受涉及心理变态或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杜绝抄袭、侵权等行为。

2.作品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作品可单人创作,也可集体创作,要求集体创作作者不超过4人。作品须为纸质手绘,尺寸最小为40cm×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四周保留各2cm空白,不接受电脑软件制作的作品。作品报送时请扫描或拍摄为JPEG格式,要求画面清晰完整,分辨率高,与作品色彩一致。

五、活动流程

1.作品提交: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自行组织评选出本学院的优秀摄影作品(不超过6个)、优秀绘画作品(不超过6个),并请优秀作品作者制作一张高清电子海报(比例建议:60cm长*40cm高,摄影作品海报需凝练作品的相关内容,图文并茂;绘画作品海报需注明作品的名称、作者及50-100字的简介),于2023年4月10日前将易班话题链接、电子海报、作品原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sdptxlzx@163.com。优秀绘画作品需上交原件至设计楼A-101办公室,在评奖结束后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

2.评奖:由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组成工作评选小组对各二级学院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优秀摄影作品奖项设置为集体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绘画作品奖项设置为个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