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 年度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兵役机关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一年两征”的征兵工作要求,校院两级联动发力,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下,坚持做好“一站式”服务工作,克服了因疫情等原因造成的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高质量完成了2022年度的征兵工作任务

按照兵役登记、征兵宣传、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学历校验、役前教育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今年我校共有195学生应征入伍,其中146(含省内135名)为毕业生;超额完成了广东省下达学校的年度指标70名毕业生征集任务。现将各二级学院年度征兵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完成征兵指标情况

学院

100%完成

医药卫生学院

100%(不含)-200%(含)完成

智能制造学院、设计学院、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


200%完成

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轻化与材料学院、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烹饪学院

2022年度征兵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我校征兵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2022年度征兵工作经验,深入了解我校入伍大学生新兵思想动态和入伍表现,做到“四个一”:1、向新兵家属寄送一份喜报;2对新兵进行一次回访;3学院书记与新兵进行一次谈心谈话、4、围绕本学院入伍新兵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对国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征兵部门“一年两征”的工作要求,抓住征兵发动工作的关键节点,因地制宜通过毕业生招聘会动员讲座、特色班会、现场交流、网络宣传等形式,实现征兵政策线上线下全覆盖,营造全员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让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及时了解国家政策,积极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确保完成我校2023年征兵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装部

2023年2月24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