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性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为了普及大学生性教育,引导同学们重视性健康,3月28日晚,我校学工部邀请了顺德伍仲珮纪念医院心理门诊副主任郑庆梅医生,于11栋5号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开展性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了800多名学生的到来,主会场和其它两个同步转播的教室都座无虚席。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三位老师。

郑庆梅医生,将今天的讲座内容分为五部分呈现,分别是性的功能与意义、性生理卫生知识、妊娠过程、避孕原理与方法和性传播疾病。随后,郑医生播放生命诞生全过程的短片,在座的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感叹生命的神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相对敏感的,但是通过郑医生诙谐幽默的讲授,同学们对“性”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生命的神奇与来之不易让同学们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而了解性病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严重后果和预防措施帮助同学们远离性伤害,更好的保护自己。

讲座最后,朱娉婷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呼吁同学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正确健康的认识性,在同学们中获得了良好的反响,达到了普及性教育知识的目的。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燕萍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邓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