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百年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开讲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时间:2021-03-16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暨“追忆百年荣光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全体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部从实际工作出发,以传统文化素质大讲堂活动为载体,邀请了四位校内外党史教育专家学者开讲授课,多方面、深层次的向全体师生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全体学生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体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学生工作部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济森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安老师分别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什么是党史以及怎么学习党史三个方面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学习指引。讲座结束后,全体辅导员通过借鉴安老师的授课思路,开展了关于如何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外语外贸学院李佳男老师、商学院韦添钧老师以及设计学院邓珺文老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经验。

活动结束前,陈春艳部长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接地气、聚生心,不能脱离学生、脱离学生工作组织学习活动,要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如谈心谈话工作、征兵宣传工作以及队伍建设工作中去,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下来,我部还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开讲授课,请全体师生踊跃参加。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