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寻找“感动校园•2016-2017年度诚信自强之星”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为树立诚信自强、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典型,挖掘寻找我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14日晚上,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承办的寻找“感动校园•2016-2017年度诚信自强之星”活动在李佘少鸿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的评委包括:学生工作部部长陈春艳、副部长周发新、学工部相关老师、各学院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第三届5位主任。

在评审现场,由各院系推荐的17位“诚信自强之星”候选人结合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励志故事:有的激情飞扬、有的感人肺腑,均是娓娓道来……选手们不一样展示方式却给我们诠释了同一种精神:在逆境中坚持守信践诺、自强自立、艰苦奋斗。

问答环节中,针对主持人提出的以“诚信、自强”为主旨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地进行了回答。从他们的言语中,我们看到他们弘扬了“自强自立,臻善臻美”的校风,在各自的学习岗位上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着身边的同学朝气蓬勃地迈向明天。

17位候选人展示结束后,周发新副部长为各位选手颁发了纪念品。而在等待评审结果期间,校艺术团“葫芦丝队”以及校十大歌手之一吕炜康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随后,陈春艳部长上台作总结,她首先高度赞扬17位选手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强调17位候选人有着“如水”的品格,并寄语大家都能拥有“如水”的智慧,希望同学们在水的流动与静止之间感悟生命的力量与生活的哲思。

评审活动虽已结束,但自强不息,奋斗不止!选手们用乐观和执着描画着当代大学生拼搏奋进的青春蓝图,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书写自己更加美好的未来。他们是顺职的一幅幅闪亮的插画,是广大莘莘学子的优秀榜样,是当之无愧的新一届自强之星!

文:学生工作部 梁葵霞、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敏

图: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王正南、区泊源

学工部部长陈春艳作总结

节目表演

合影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