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梁銶琚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座谈会。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以及4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少数民族新生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学工部的老师们对学校的资助育人体系、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以及民族政策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也介绍了自身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积极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和关爱、帮扶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希望大家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学校及老师们会帮助大家,决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志失学。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挫折与逆境,要把资助帮扶与个人自立自强结合起来,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最后,学校还为每位同学送上了生活用品,表达了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少数民族新生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有助于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学生工作部 陈春艳

图: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王亮云

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勉励学生要自立自强

学工部部长陈春艳与学生交流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