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9-12 点击数:

9月11号下午,我校在梁銶锯堂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少数民族学生和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2016级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初,齐振彪副书记就鼓励同学们“不必拘束,畅所欲言”,学工部几位负责人也希望同学们多谈感想,多提期望,并踊跃向学校提出建议。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并就日常生活、学习目标、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欢声不断。

在发言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很大很美,师兄师姐们的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经管学院的海同学来自甘肃,她说“网上对学校的评价特别好,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老师、同学都很热情,感到非常幸福”。

化工学院的谭同学说,“我的姐姐、姐夫都曾就读顺德职院,今年我也成为了顺职的一份子,觉得非常骄傲”。

机电学院的杨同学在高中时期就已获得一级电工证,他表示,在暑假实习时发现自己的能力还不足,技能水平还不高,希望通过在顺职的学习能提升技术水平。

同时,也有部分学生表示,从外省过来对顺德的天气与饮食都需要慢慢习惯,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顺职大家庭。

针对学生们的期望、困惑与疑虑,学校领导与老师们一一给予回复,并承诺生活上有哪些困难,学习上有哪些问题都可以提供帮助。

最后,齐振彪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来到顺职院的每一名同学都是顺职大家庭的一员”,期待同学们“爱上学校、爱上顺德”,同时,希望大家坚信“出生不由己,命运靠自己”,期待同学们乘时代之东风,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座谈会的最后,齐振彪副书记代表学校,为同学们送上棉被等物资,并提前预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校领导、老师与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更快地帮助其融入校园生活。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李春莹、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敏

拍摄: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程嘉宪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