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征兵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3-13 点击数:

3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117会议室为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政审双合格的80名大学生举办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同志、医药卫生学院党支部书记饶喜明同志、烹饪学院党支部书记甘子超同志、学工部相关负责人、林镇豪等15名新兵代表及其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欢送仪式,我校武装部揭育通副部长主持了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李先祥书记为新兵代表颁发了《入伍通知书》和纪念品;他代表学校向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送子参军的家长致以了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校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不仅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也要为国家培养强国强军、保家卫国的人才,这是双高院校的使命和担当。李书记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他们做爱党报国的士兵;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在军队成长和成才的新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献身国防、投身军营,勇挑重担,把入伍作为青年学子爱党报国的新的人生起点,做一名听党话、跟党走的士兵。二、希望他们做力行奋进的好兵;做好思想准备,接受军旅艰苦生活的锻炼和磨炼。发扬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坚守乐观自信,坚持苦中求进,用奋斗“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三、希望他们做有过硬本领的标兵,不只是普通一兵,更是大学生士兵。希望他们牢记“厚乎德行 辩乎言谈 博乎道术”的校训,刻苦钻研军事技能,充分发挥大学赋予你们的文化知识、专业技能,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科技强军中建功立业,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标兵。

仪式上,我校武装部陈春艳部长宣读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集训名单》,智能制造学院林江和朱俊然分别代表全体入伍学生向学校和家长表达了能成为一名义务兵的自豪与骄傲,表达了对父母余老师给予的养育和教育的感谢,同时,他们表示会牢记自己是顺职学子,在军营中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合格战士。

随后,智能制造学院朱俊然的家长代表所有入伍新兵家长感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对子女的栽培与照顾,希望子女在部队刻苦奋进、精益求精,为家庭、为学校、为祖国争荣誉、立新功。李先祥书记为全体家长代表递送《喜报》

近年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为做好征兵工作,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由专职辅导员、征兵办公室、国防服务部“三位一体”的征兵“一站式”服务体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实现了让应征入伍办手续的同学们“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今年,我校有365名优秀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80位同学体检和政审“双合格”,即将奔赴部队。未来,我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一年两征”的征兵要求,创新征兵工作宣传举措,抓住征兵发动工作的关键节点,营造全校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让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及时了解国家政策,积极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