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军训守则

作者: 时间:2013-09-13 点击数:

军训是普通高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我校已将其列入教学计划,包括两部分:军事技能训练课和军事理论课,共记3个学分。其中军事理论课记2个学分,军事技能训练课记1个学分。由学校组织统一考试和考核。为确保完成军事技能训练课,新生在军训期间除遵守学生守则外,还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执行军队的各种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执行上级的命令、训令和指示。端正接受国防教育的态度,自觉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一切行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2、 举止端正、注重仪表,精神振作,姿态良好。军训期间必须按规定统一穿校服;不戴有色眼镜,不留长指甲、不染发;男生不留胡须和长发;女生不披头散发、不穿裙子和高跟鞋。不得边走边吃零食、嬉笑打闹、勾肩搭臂等。

3、 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维护课堂秩序,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按章施训,完成各项科目教学训练任务。严格执行武器装备管理制度。爱护武器装备,不随意拆、卸、玩弄武器装备、严禁枪口对人。

4、 遵守安全规定,做好预防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军训前,学生应自觉向老师和教员汇报本人学生身体状况,不适合军训的新生应集中旁听观摩军训。军训中,学生应根据本人身体状况,注意防中暑、晕阙和意外伤害。特别是在战术训练时注意防止体外伤。严格按照学校规定,不准下湖游泳或捞鱼,宿舍、教室内不准私接电源电线,严防触电和火灾,杜绝各种事故发生。

5、 严格执行军训作息时间,按时起床、训练、熄灯、就寝。除伤病员(需有校医证明)外,人人都要参加军训,不准无故缺勤缺课、迟到早退。按时就寝、休息,保持肃静。

6、 搞好精神文明建设。讲文明,有礼貌,尊师重教,团结同学,与军训教员打成一片,不准顶撞领导、教员、辅导员。严禁吵架斗殴、吸烟、酗酒、赌博、偷摸扒窃等现象。

7、 搞好内务卫生、保持清洁,个人衣着要整洁。被装、衣物、用具放置要整齐划一。

8、 参加集会、晚会,要遵守会场纪律,不准随意出入和走动。

9、 军训期间,严格请假制度,要遵守社会公德,严禁进入异性宿舍、外出、会客或留宿外来人员。

10、 爱护公共财物和训练器材及教学设施,不准在室内外墙壁上随意乱写乱画、打桩钉眼。要爱护树木花草。

严格遵守保密守则,文明使用微博,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