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防空防爆防恐”专业教育

作者: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为促进新生全面发展,增强国防与自我防范意识。9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佛山市青少年军校龙光宏书记在梁銶琚堂举行防空防爆防恐教育专题讲座。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防空防灾及反恐防暴两个部分。首先,龙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人防标志及《中国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他说人防基本手段为:走即疏散、藏即隐藏、消即候补。随后,龙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人防平时及战时的主要任务。他通过几个战例告诉我们虽然目前我国正处于和平时期,但是大家仍需始终居安思危,时刻做好战时主要任务的准备,如适时发放预警信号和解除警报信号;组织人员、物资疏散;组织城市管制等等。

关于“反恐防暴”,龙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几个主要恐怖组织,反恐工作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打击,他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要盲目相信他人、为人利用;另外他还介绍了遇到恐怖袭击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及急救。全体新生认真听讲,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燕萍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邓勇

讲座现场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