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好扬帆 奋斗正当时——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秋入云山,物情潇洒;碧桂湖畔,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运动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佛山市青少年军校书记贾喜林,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大会。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在激昂的旋律中,国旗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大会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展开序幕。

升国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及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同学们要有责任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担使命、锤炼能力、展现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奋勇争先。二是面对新机遇新任务,同学们要自信,自信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来自于学校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作为顺职院大学生一定会也一定能够大有作为。三是面对新担当新挑战,同学们要努力成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秉承“厚乎德行、辩乎言谈、博乎道术”的校训,以勤奋、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不断锻炼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素质和能力,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勇立潮头,跑出新一代顺职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致辞

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陈智奖学金、“佛山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者医药卫生学院王坤同学发言她勉励师弟师妹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在顺职院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自我的才华,拥有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在校生代表王坤发言

新生代表、酒店与管理学院刘嘉莉同学发言。她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锻炼,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为自己的明天谱写美好诗篇。

新生代表刘嘉莉发言

全体新生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将谨记“厚乎德行、辩乎言谈、博乎道术”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随后,全场齐唱校歌。

9时许,军训总结大会开始。“迎军旗!”伴随着庄严的《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护旗手高擎八一军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进入会场。

迎军旗


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3000余名新生以分列式队形依次通过主席台前。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最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并进行了抗摔、匕首操、短棍术、拳术、反恐战术、旗语操汇报表演,展现顺职学子在军训中展现其坚毅的精神力量,表现其奋进向上的青春。一面巨幅国旗被同学们高高托起,与中国地图造型方阵相呼应,全体新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抗摔

匕首操

短棍术

拳术

反恐战术

旗语操


学校党委刘毓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鼓励全体同学继续发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表彰优秀教官

表彰军训标兵

表彰优秀军训团体


学校校长夏伟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代表学校感谢全体教官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

学校校长夏伟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


风劲好扬帆,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驾青春之舟、济梦扬帆、逐梦前行,度过最美好的顺职时光!



图、文:学生工作部李健涛、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视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