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春季心理保健方法

作者: 时间:2013-03-29 点击数:

在春季,大学生尤要注意心理的日常保健,多注意自我调节,多寻求帮助和支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1、保持健康的心态,认清自身价值,相信自己,不要盲目自卑。

2、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地学习和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3、加强体育锻炼,通过爬山、跑步、打球、散步等体育运动舒缓压力,提高个人的心理抗压能力,转换个人心情,减少心理疾病的发生。

4、在闲暇时光看电影、阅读、参加文体活动,转移注意力,消减不良情绪。

5、回忆一些过去闪光、愉快的场景,看看自己过去的照片,自我欣赏,有意识地自我引导,把自己从不良情绪中引导出来。

6、善于利用身边的资源转移不良情绪,运用家庭支持系统以及老师、朋友、同学支持系统,有困惑时,多与他们沟通,寻找支持、帮助,不要憋在心里。

7、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学会倾诉,产生心理困惑或苦恼时,主动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有心理困惑或苦恼,请及时向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寻求帮助。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