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3-03-15 点击数:

各院系: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了做好学生宿舍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文明、有序的生活氛围,我校将在全校学生宿舍中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3年3月—2013年5月

二、活动步骤:

1、宣传教育阶段:(3月10—31日)

学校将会在生活区宣传栏、各楼栋宿舍出入口及各楼层宣传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方案、细则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各院系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宣传和教育,目的是让学生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2、学生自查自改阶段:(4月1—30日)

学生各宿舍自行对其所住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检查,排查卫生、安全等隐患。一要定期对宿舍进行大扫除,清除垃圾,特别是窗台、墙角和床底,床铺扶手处的灰尘和垃圾,保持宿舍的整洁和通风良好。二要自行清理违反学校宿舍管理规定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器,清理强、弱电线相互缠绕现象等安全隐患。

3、学校检查及表彰阶段:(5月1—31日)

在学生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学校将组织人员集中检查,根据《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对还存在卫生差、晚熄灯、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通报,对在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宿舍给予奖励,同时授予“文明宿舍”的荣誉称号并在全校通报表扬。

三、检查工作重点

1、学生宿舍有无使用违规电器;

2、学生晚归、夜不归宿等情况;

3、学生宿舍存在脏、乱、差等情况;

4、宿舍晚熄灯等情况;

5、宿舍内发生的各类违纪行为。

四、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重视本项工作,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务求成效,确保文明宿舍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2、各院系要广泛发动学生党员、干部、宿舍长的作用,要求他们以身作则,在文明宿舍建设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处

2013年3月11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