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明学风——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教育之“感受顺职榜样的力量”学风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7-09-21 点击数:

为树学风榜样,传优良传统,促学风建设,9月20日下午,我校在梁銶琚堂顺利召开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新生教育之“感受顺职榜样的力量”学风宣讲会。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校督导室、学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鼎瀛物业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学风宣讲会分为“立典型”、“树榜样”、“扬正气”三个部分。在“立典型”环节中,经济管理学院15金融2班以合唱自改编歌曲《梦想》演绎了他们在校获得多项荣誉、踏入社会满路荆棘的困惑与不解,他们唱出了年少青春的梦,唱出了面对种种困难依然心存梦想、永不言弃的骄傲;医药卫生学院17栋703宿舍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展示,向全体新生诠释了“宿舍是每晚为你留灯的温暖小家、是失意时永不离弃的温柔港湾”。人文社科学院16社工2班、学院15工业设计1班、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16会展3班等分别派了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是打造班级文化,促进班风建设的经验。

在“树榜样”环节中,优秀校友陈晓丰、潘英笑、熊良田、赵亚晓、姜坤、洪丹等就在校期间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活动、大学生“逃课”现象问题各自发言了看法;同时他们告诫师弟师妹们:“成功没有秘诀,一份事业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在“扬正气”环节中,校“自强之星”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黎元庆同学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陈禹钢同学分别以“谷要自长、人要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题作了经验介绍;通过他们的讲话,大家感受到了顺职优秀学子不一样的风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最后,督导室负责人对此次宣讲会作了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始终不要忘记校园里最重要的好朋友——运动场。他提醒大家,在学习之余更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会后,新同学纷纷表示,学风宣讲会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校优良的学风传统,他们会在榜样的示范引领下,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传承学校的优良学风。

撰稿:学生工作部 张玉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区柏源

宣讲会现场

自强之星代表发言

合影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