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职院学工部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实地考察

作者: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顺职院学工部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实地考察

本月10日上午,我校纪委谭谦章书记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了“第二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暨广东高校易班建设推进会”,并接受了由邢锋副厅长颁发的广东省第三批易班共建协议。同月16日我校学生工作部陈春艳部长率领相关人员赴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实地考察,与该校学工部(处)相关负责人就“易班”建设与使用情况作深入的经验交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广东省易班建设首批试点高校之一,已有五门思想政治理论开展了三个学期的易班教学,并在易班全国百强教学课排行中名列前茅,易班使用活跃度稳居全国第一。

16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工部(处)李伟东处长热情接待了我校学工部一行5人,并对该校易班发展中心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建设与推广的历程作了详细的介绍,邀请了该校马克思学院秦抗抗副院长作易班教学情况汇报及李玲老师作易班建设工作汇报。他们总结该校易班发展成功的经验主要来自于教育部与学校领导的支持,以及该校二级学院老师运用易班平台的积极性。

一直以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继续分批推进高校"易班"建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7〕34号)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四批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8]2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在网络信息时代,学工部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推进我校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以易班为抓手,带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发展,提升利用网络等新媒体进行大学生教学、管理、服务的科学化水平,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学生工作部 张玉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