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暨健康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月15号下午,我校在梁銶琚礼堂举办了新生教育——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暨健康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的主讲人分别是胡琴老师和郑庆梅老师。

首先,胡琴老师向同学们对宪法进行了了解释,包括宪法的含义及特征等等。并告知同学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14年11月1日设立每年12月4日为国际宪法日。

接着,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人身自由权利的含义及人格尊严。提到人格尊严包括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胡老师分别用各种真实例子给我们介绍了私有财产权、劳动权、社会保障权、宗教信仰及文化权利、文化教育权。

最后,由郑庆梅老师给同学们作了关于大学生性知识教育的讲座。让大家了解了男性及女性身理与心理上的不同,提到异性同学间要避免过分亲密、学会用其他方法来表达感情。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宪法的理解以及加强了同学对性教育的重视。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诗燕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陈镓俊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