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青年的引路人--我校开展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 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好青年的引路人

——我校开展第九期辅导员沙龙

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12月13日上午,我校开展第九期辅导员沙龙。会议由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主任、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主讲。学校纪委书记谭谦章、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魏则胜教授以学生工作的视角解读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发展给予了亲切指导。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致力于培养优秀的学生建设未来的伟大中国,为国分忧、为党育才、为民造福。魏教授分别从政治、科研、文化、教育等方面具体展开,富有针对性地指导辅导员如何提升职业素养。他强调,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才能满足职业发展的需要和社会的期待,以发展的方式推动生存的改善。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教育部近年来先后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本次沙龙让人深受启迪,明确了辅导员未来发展的路径,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

撰稿:学生工作部 林汉斌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陈远真、徐浩

沙龙现场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主任、博士生导师魏则胜教授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