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我 谋划未来——学校举行“2016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16-12-15 点击数:

认识自我 谋划未来——学校举行“2016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合理分析、准确定位,职业规划并量身打造锦绣前程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由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就业创业分中心主办的“2016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12月14日下午在11栋5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特邀了各二级学院老师担任评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学院同学的积极响应,各二级学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和部署,经过初赛、复赛选拔环节,最终9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选手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并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他们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做出系统性的安排。随后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并进行评分。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两名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的马泽金、经济管理学院的麦艺桦;二等奖三名分别是外语学院的杨玉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泽年、经济管理学院的詹小亚;三等奖四名分别是人文社科学院的梁晓琪、医药卫生学院的林映珊、设计学院的邱佳燕、应用化工技术学院的陈雪怡;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最后,学工部周发新副部长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总结了参赛选手的优缺点,强调学生一踏入大学就要开始自己的人生规划,让规划指引自己前进,应认真走好每一步。同时,他希望观赛的同学们能从参赛者的身上借鉴经验、思考自己的人生。

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不仅仅是让每一个参赛选手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书,更要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逐步树立起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职业生涯规划这一理念得到重视后,对同学们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筹划未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黄晓飞 刘婧雨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刘辉总

选手表演

活动现场

获奖合影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