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寻找“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诚信自强之星”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我校成功举办寻找“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

诚信自强之星”活动

为树立诚信自强、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典型,弘扬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困难,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于9月19日下午在学校礼堂顺利举行了寻找“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诚信自强之星”活动。党委副书记谭谦章、学生工作部陈春艳部长、周发新副部长,校团委张业华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书记、资助工作辅导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4月份,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本活动。该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大家踊跃参加了评选。经学生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评选和推荐,23位同学进入本次寻找“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诚信自强之星”终审活动。

在终审活动现场,各候选人通过PPT演讲,创意视频、情景剧等创新展示形式,讲述了他们各自的奋斗历程。他们用自信沉着、生动有力的演讲发出铿锵有力的自强宣言。勉励自己,影响他人,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新生们钦佩之余,立志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

23位候选人展示结束后,紧接着由我校民乐团带来了扬琴独奏节目——《海阔天空》。扬琴的声音娓娓而至,却又铿锵有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就好比咱们23位候选人在困难面前激流勇进、坚忍不拔的表现。

经评委现场投票,最后评选出王坤彬、罗宇雅、高丹纯、陈裕玲、杨晓娜、甘登兰、陈金瑞、陈晓丽、郭竞、范高峰等十位同学获得“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诚信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同时,经管学院的陈裕玲、杨一楠同学,以及化工学院的王坤彬同学在“最佳人气”网络评选中脱颖而出,由谭谦章书记为他们授予荣誉证书。

决定人生的不是眼前的位置,而是脚下的方向。本届寻找“感动中国·2017-2018年度诚信自强之星”圆满结束。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希望在同学们本次活动中有所获益,领悟“用自强不息昭示生命的力量,以厚德载物谱写青春之华章”的实质含义。

撰稿:学生工作部梁葵霞 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陈曼欣

拍摄: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梁世怡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