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9-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广东省教育厅和中国银行顺德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于9月21日下午,在梁銶琚堂成功举行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中国银行顺德支行中级认证培训师黄晓雯同志主讲。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群体是金融诈骗受害的重灾区;黄讲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金融诈骗的特征,具有手法多样化、风险难识别、连锁反应强等特点。她提到,诈骗人一般通过电话、短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等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她告诫我们,不要使用没有设密的公共网络;不要乱扫二维码;随时关注自己账号的情况;及时对手机、电脑进行杀毒、升级。她提醒同学们,每个公民都具有知情权、受尊重权、公平交易权等权益,在购买金融产品时,需清晰了解该产品的内容,自主选择。黄讲师还向同学们普及了金融消费知识,如安全用卡。

最后,她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内容,其中包括电子产品植入木马病毒、冒充熟人、个人信息泄露等等;揭示了校园贷的风险,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要以学业为主,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此次宣讲活动增加了同学们金融消费知识,增强了大学生对自我权益的保护、防范金融及电信诈骗的能力,让同学们理性消费、量力而行。

撰稿: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吴燕萍

摄影:大学生自我服务中心 邓勇

讲座现场

主讲人黄晓雯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