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国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我校于当天早上7:00在信合广场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全校共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5日早上7:00,我校国旗护卫队护旗手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国旗来到信合广场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吴静柔同学以“安全·安心·安祖国”为主题作国旗下演讲,她说:我们能享受这平定的生活,是我们背后的国家铸建起来的。国家安全大到科技政治,小到柴米油盐。只有每个人都懂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我们的国家,才能日益强盛,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她向全体大学生发出号召,心有国家,捍卫国家利益,不违法,不犯法,不造谣,不传谣,理智爱国,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吴静柔同学演讲时不仅表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还向全体师生科普了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关于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国家安全法第77条明确规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二) 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三) 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四) 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五) 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六) 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七)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此外,该条还明确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祖国今日的美好河山是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奋斗换来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栋梁,要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居安思危知法守法,不做出任何损害国家与人民利益的事情,不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是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汇聚全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平安校园,是每一位在校师生的责任与义务。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